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1年11月23日08:3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1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雍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四大提升行动”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和山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区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的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把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抓手,围绕确定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持续用力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按照“以水四定”原则,分区谋划、精准施策;聚焦“三个百万亩”工程,坚持节用并举提质扩面,持续推进北部节水挖潜、中部提质增效、南部开源扩面,加快建设、建管并重;紧扣制约高效节水农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开展技术集成、示范推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做好今冬明春农业农村工作和农村疫情防控,做好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提高生产能力,加大保供力度,加强市场监测,抓好责任落实。要抓实抓细农业生产,加强冬季田间管理、农资供应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特别是畜牧业饲草供应。要积极谋划明年“三农”工作,确保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让人民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考验。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深入推进“四大提升行动”的若干措施(送审稿)》《自治区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方案(送审稿)》和《“十四五”闽宁协作规划(送审稿)》。(记者 李志廷)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