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中卫市排污权一级市场完成首单交易

2021年12月10日09:1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9日,记者从中卫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近日宁夏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宁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以每吨4000元的价格从中卫市政府购得氮氧化物指标2.144吨、二氧化硫指标0.144吨,这标志着中卫市排污权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了排污权一级市场交易。

“排污权改革的核心是运用市场机制推动排污权商品化,建立‘谁排污谁付费、谁减排谁受益’机制,调动企业治污减污的内生动力,实现排污减量化、生产绿色化。”中卫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说,排污权交易的启动,将全面促进中卫市工业产业升级改造,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从根本上削减污染物的排放,对中卫市产业升级和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中卫市启动排污权改革以来,对259家排污单位、1405家登记企业全面梳理,完成86家重点管理企业、70家简化管理企业的初始排污权核定,并将关停淘汰及未列入减排计划的102家企业计入政府储备排污权。经核算,目前中卫市政府储备排污权有二氧化硫1607.99吨、氮氧化物623.97吨、化学需氧量62.03吨、氨氮29.78吨,已通过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的综合评估。(记者 李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