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专项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1年11月29日09:3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1月26日至27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成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方式,聚焦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石嘴山市部分工业企业、供暖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

今年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000多万元环保资金,对治污设施进行了尘硫硝一体化技术改造,目前该企业在线监测设备数据显示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数值已经达到超低排放标准。检查组在肯定该企业举措的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裸露土地未做抑尘处理、导致扬尘污染的问题,要求企业尽快采取措施进行防控,确保各项治污设施正常运行。

在随机抽查中,检查组发现石嘴山市鸿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炭化车间内正在运行的15号、16号炭化炉出料筛分系统配套布袋式除尘器运行不正常,造成粉尘未经有效处理进行排放。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对粉尘污染问题进行整改。在石嘴山市隆湖运浩热力供应厂,检查组发现该企业在实施煤改气改造后,未及时安装燃气锅炉在线监测设施。此外,检查组还发现平罗县等地存在一些零散烧荒点和粮食烘干作坊锅炉烟气直排等问题。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检查组要求属地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直至销号。(记者 李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