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灵武

宁夏灵武:学史力行促民生 “托”起群众幸福感

2021年12月03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3日电 (高嘉蔚)灵武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提升城乡居民收入为导向,聚焦劳务就业服务,通过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拓宽就业渠道等有效举措,进一步提升劳务就业服务质量,着力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在“暖”服务上显事功。

据了解,灵武市新搬迁的劳务市场配备公共厕所、值班室、休息室、停车位、电动车充电装置、滚动电子屏等设施,可容纳车辆300多辆,容纳务工人员1000余人。同时,借助灵武市镇河塔劳动力市场成立镇河塔劳务工作站,设立劳务工作专班,针对1892名灵活就业人员和707个未就业人员进行一对一的信息推送,保证更多的劳务移民能够实现稳定就业、致富增收。

此外,灵武市坚持岗位需求引导技能培训,将培训内容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促进劳动者更好地适应就业需求。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764人,其中就业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培训18期858人,实现就业541人;30家企业职工培训2581人,上岗率100%;创业(网络)培训11期325人,带动就业139人。组织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训,培育经营管理及技能服务型高素质农民500人左右。深化校企合作模式,在职业教育中心开设4个畜牧养殖专业教学班,共招生198人。

值得一提的是,灵武市还举办招聘会34场次,32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1823个,为171家企业发布线上招聘信息,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5613个,城镇新增就业4035人,促进致富增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