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看丰收之美 宁夏灵武举行“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24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灵武9月24日电 (高嘉蔚)9月23日,宁夏灵武市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启幕,活动突出灵武农产品特色,将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贯穿始终,充分展示灵武产业特色,反映乡村文化的乡风、乡趣和乡韵。

活动现场。人民网 高嘉蔚摄

据了解,灵武长枣作为灵武的地理标志性特色农产品,已远销广州、深圳、上海、北京、天津、南京等10多个省市、50多个地区。在全国多个大中城市建立了350多个配货中心和直销窗口,多年来备受全国各地客商青睐。在此次灵武市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代表也齐聚灵武,品长枣、享丰收,再签下长枣订单。

枣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人民网 高嘉蔚摄

近年来,灵武把振兴农业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助农增收、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灵武气候、土壤等资源禀赋优越、农作物品质优良,农业产业化水平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区域特色农业品牌推介成果显著。

活动现场展出的特色农产品。人民网 高嘉蔚摄

此外,灵武围绕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目标任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和促进农民收入稳定增加等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举措,完成了20个特色产业园和10个田园综合体建设。现如今,一幅幅村景旧貌换新颜、一座座村庄焕发新活力,从“一处美”到“处处美”,在广阔的灵武大地上,百村美居正在连线成片、美丽乡村建设已经全面铺开。

参加活动的市民正在购买灵武长枣。人民网 高嘉蔚摄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