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海原:7部门合力为200余名农民工讨薪306万元

2021年11月11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11日电 (梁宏鑫)“谢谢你们,让我们拿到了血汗钱。”近日,以方某某为代表的农民工为宁夏中卫市海原县人民检察院送去一面锦旗。

农民工为海原县人民检察院送去锦旗。中卫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今年5月,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在海原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挂牌设立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站。工作站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公检法司等7家单位成立。建立协作配合机制,设置专门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联系和工作推进,确保能够及时为整治欠薪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海原县根治农民工欠薪协作机制会签仪式。中卫市委宣传部供图

协作配合机制建立以来,共召开联席会议5次,组织法律培训1次,协作单位互通案件线索19条。检察机关在履职中发现并移交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处理3件,涉及金额5.6万元。信访部门移交检察机关协查核实线索2件22人,涉及金额18万余元。协调化解讨薪案件10件200余人,涉及农民工薪酬306万元。

此外,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站成立后,在根治欠薪夏季专项执法行动等专项检查中,海原县人民检察院重点加大对建筑施工、加工制造等领域用人单位和农民工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增强企业守法用工的自觉性,提升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互通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