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专题:与“宁”携手 战胜疫情

盐池县筹措1300万元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1年11月1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11日电 (穆国虎)“感谢党,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还送来物资让我们能温暖过冬。”11月9日,家住盐池县城的困难老人高增明从社区听说政府将给他家发放救助资金后激动地说。据了解,盐池县多方筹措1300万元款物,缓解群众面临的基本生活难题,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受今年旱情、疫情影响,煤炭价格较往年同期增长较大,导致部分困难群众在保障温暖过冬中存在较大困难,尤其是散居特困人员、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生活困难老年人。盐池县为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每人300元,特困人员、孤儿和生活困难老年人进行1500—2500元救助。

同时,盐池县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解忧暖心传党恩”活动、“慈心善举送温暖”等,通过一卡通、医保卡等方式发放至困难群众,有效缓解困难群众的困难,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至困难群众心中。

“下一步将对困难群众实施‘分类救助’,严格救助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盐池县民政局局长李学春说。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