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宁夏局地将出现较大降水过程

2021年08月20日08:4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局地将出现较大降水过程

根据宁夏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8月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贺兰山沿山及银川、吴忠、固原、中卫有小雨或阵雨,其中固原市东南部有中到大雨;8月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吴忠、固原、中卫阴有小雨,其中固原市东南部有大雨。

8月16日至18日,宁夏出现今年入夏以来最强的一次全区性降水天气,主要降水分布在青铜峡及其以南地区,降水量普遍在10毫米以上。此次降水前,宁夏中部干旱带大部地区为中度及以上干旱,其中吴忠市红寺堡区东部、盐池县大部分地区、同心县东北部、中卫市沙坡头区南部等地达重度干旱;南部山区的彭阳县南部为中度干旱,西吉县西部为轻度干旱。本次降水过程对青铜峡市以南地区墒情改善有明显作用,将基本解除固原市和海原县旱情,缓解宁夏中部大部地区旱情,但对盐池县北部、同心县南部、沙坡头区、中宁县南部旱情缓解作用有限。

宁夏气象部门将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并升级暴雨预警。建议各地及有关部门在继续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时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局地暴雨等极端天气引发的洪涝、地质灾害等次生衍生灾害。(记者 鲁延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