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随接随转 限时落地 宁夏信访局做好疫情期间信访工作

2021年11月10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10日电 (阎梦婕)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宁夏信访局严防疫情的同时认真处理涉疫信访事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10月17日以来,全区信访系统共受理办理群众网上信访事项490件,其中涉疫事项30件,已办结28件,化解率93.3%。

据了解,为有序做好信访业务工作,宁夏信访局安排专人盯守网上投诉平台,对每一件群众网上投诉,即刻启动快速办理程序,及时与地方部门对接,要求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或网络进行反馈。针对防疫期间群众不便现场来访的情况,将网上信访作为群众来访的主要渠道,通过网上连线、电话沟通、短信提示、微信视频等方式及时处理。

自治区信访局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信访部门防疫信访接待两手抓,特别是针对有关疫情防控投诉和意见建议,坚持做到“随接随转、限时落地、2天内反馈”,确保了“凡事有交待、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此外,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各地信访部门来访接待大厅和接访室均配备口罩、体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每日对接待大厅、接访室、办公区域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卫生消毒。严控来访接待大厅群众聚集人数,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即便人手紧缺,工作压力大,10月17日以来,宁夏信访局依然抽调14名党员赴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街山河湾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这里封控了一个单元,我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协助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做好服务。” 宁夏信访局来访接待处工作人员张华一边做好人员登记,一边细心确认核酸检测时间,与封控人员做好沟通。

“关键时刻,局里带队同志冲在战疫一线,这既是示范,也是鼓舞。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只有继续坚守,把党交给的任务完成好。”张华说,困难都是暂时的,自己是党员,关键时刻不能缺席,而这个冬天的坚守,也必将成为自己人生中值得骄傲的记忆。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