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娱乐

银川万名党员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1年10月24日09:0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小周,谢谢你,孩子昨天晚上在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做了治疗,现在好多了。”10月22日,贺兰县马家寨社区居民马女士给工作人员周银萍打来感谢电话。原来,马女士所在的楼栋已于20日实施封控管理。其间,马女士的孩子咳嗽不止,眼看孩子情况紧急,周银萍立即联系相关部门,最终协调把马女士的孩子送往医院救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银川市坚持把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作为防控的关键之举,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广大干部职工和一线志愿者奋勇争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构筑了联防联控的坚固堤坝。

10月23日早上,在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银新苑北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徐静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她的防护服背后“刘绪骑妈妈”5个字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目光。“我家就在这个小区里,可是我已经3天没有回家了。今天孩子来做核酸,希望孩子看到我背上的字后能认出我。”徐静坦言。

冲锋号已经吹响,银川市各级党组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广大党员全身心投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守初心、担使命。先后在小区、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258个临时党支部,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7334名小区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小组长、楼栋长及5000余名党员志愿者组成中坚力量,当好政策宣传员、隔离管控员、秩序维护员、排查登记员、群众服务员,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党员奋战一线的身影。

银川市对42个市直单位“双报到、双报告”报到地进行统筹调整,184个市县机关党组织、33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社区“吹哨”,主动下沉一线,配合街道社区进入小区、楼栋,按照党支部包社区、党小组包楼栋、党员干部包单元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抽调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5个单位20余名干部充实防控一线工作力量。各街道乡镇党委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运用网格化工作体系优势,组织开展隔离管控、秩序维护、上门服务、信息摸排等工作,做到重点人员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管、服务保障有人做。

目前,银川市委组织部向6个县(市、区)、卫健、公安等重点防控部门累计配套划拨党费和党内关爱资金320万元,用于支援、慰问和补助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市交通运输部门设置应急保障车辆900台,用以接送医务人员、核酸检测采样及紧急保障;广大居民踊跃向各防控点送水送食品,力所能及地给予物资支持,汇聚一股强大暖流,形成众志成城的不竭动力。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正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机关党员干部更是全部下沉,用实际行动筑牢阻击疫情的“红色堡垒”,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记者 张晓慧)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