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冒用他人核酸检测报告 宁夏俩男子被警方查处

2021年10月28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违规人员。平罗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银川10月28日电 (穆国虎)10月26日11时许,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109国道疫情查验站的卡口执勤人员正在查验过往车辆。这时驶来一辆小货车,车上坐着两名30来岁的男子眭某、陈某。执勤民警让其出示48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及行程码,两男子拿出了行程码后却将手机切换至其他页面找出了核酸检测报告。

“行程码与核酸检测报告在同一个界面就可以查看,为什么要切换至其他页面查看?”民警察觉有问题,于是检查了两男子手机“我的宁夏”APP中的核酸检测报告,发现没有报告。民警询问男子怎么回事后,才发现了问题。

原来眭某、陈某是到平罗来务工,因没有核酸检测报告,不能通过卡口,恰巧他们看到工作群中有人发出了一张核酸检测报告截图,他们便将截图保存下来后方便使用。

随后二人被查验站执勤民警移交姚伏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立即就该案按照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对眭某、陈某违法使用他人核酸检测报告单进行查处,最终对眭某、陈某二人分别做出300元的处罚决定。

民警紧急提示

伪造、变造、买卖核酸检测证明文件,或者买卖、使用伪造、变造的核酸检测证明等证明文件,违法行为情节较轻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从严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或拨打110举报涉疫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社会秩序。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