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银川市三区两县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10月26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26日电(梁宏鑫)26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场新闻发布会。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晓鹏介绍,银川市于10月23日9时起,在市辖三个区开展了首轮大范围核酸检测工作,累计采样2057631人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于10月24日20时起,在与银川市区毗邻的永宁县望远片区、贺兰县德胜商住区累计采样148369人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李晓鹏介绍,银川市按照先检测中高风险地区,后检测低风险地区;先检测重点人群等,后检测一般人群的工作原则实施。对不同人群分别实施单人、5:1混合、10:1混合采样。协调配备自治区、市、县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共计5551人,结合各采样点位所需医务人员数量进行匹配,并由自治区、市两级成立30人的指导组对所有采样人员进行了培训。

此外,银川市根据采样量及采样点位、检测机构分布位置,合理安排转运力量、路线和频次,158辆送样车循环周转,准点接送样品,保证所有样本在采集后2小时内送至指定检测机构。同时配置了方舱检测车三辆,对方舱检测车的水、电、信息化系统进行了安装、调试。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