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 每人次最高限价60元

2021年08月25日09:0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

8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医保局获悉,9月1日起,宁夏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

据介绍,公立医疗机构按照相关规定开展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调整为每人次最高限价60元,含检测试剂,下浮不限。属于政府调拨、社会捐赠的检测试剂,各级医疗机构按照每人次检测费最高限价40元收取,不得向接受检测人员收取检测试剂费用。按照卫生健康部门技术要求和标准实施混合检测时,5个样本混合检测每人次30元,10个样本混合检测每人次15元,均含检测试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新住院发生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按现行住院医保政策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发热门诊发生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由医保基金全额支付。医保支付原则上以实际价格作为支付标准,不高于同级别医院最高限价。

自治区医保局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强价格管理、规范收费行为,不得向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收取方便门诊诊查费。要及时做好信息系统更新维护,在醒目位置公示新冠核酸检测项目价格,严格按照规定向患者提供服务并收取费用。(记者 周昕)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