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相约来年!因疫情滞留宁夏游客开始返程

2021年10月26日08:14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10月25日,因此次疫情滞留宁夏的游客分别从中卫市、石嘴山市、灵武市开始返程。

1.jpg

据悉,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旅行团和旅游专列的游客滞留宁夏进行集中隔离观察。10月19日,有600多名从疫情风险地区转道来银川联游的外省游客被安置在灵武市7家酒店,同日来自全国六个省份乘坐旅游专列721名游客到宁夏石嘴山市多家酒店妥善安置,同日一辆经由内蒙古额济纳旗乘坐着610多名游客的旅游专列抵达中卫市,被有序集中安置到5家酒店并进行了核酸检测。

2.jpg

为做好3列旅游专列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工作,石嘴山市、中卫市、灵武市成立了由属地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专项负责滞留游客的服务。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三市进行蹲点对接指导,确保为滞留游客做好健康观测和生活服务保障。

3.jpg

为服务好滞留游客,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好餐饮的同时,提供水果、枸杞、牛奶等营养品,并为过生日游客送上生日蛋糕。逐个登记游客年龄、慢性病病史以及用药情况等相关信息,为老人和孩子按需提供一对一服务,安排临床和心理医生,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医疗服务和心理疏导。

4.jpg

为了弥补滞留游客们的遗憾,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旅游协会景区分会发动区内景区推出了“宁夏旅游暖心卡”,邀请滞留游客来年相聚塞上,玩沙漠、赏美景、品美食、看星空,给心灵放个假!(记者 倪金凤)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日照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曾乘坐高铁15日至17日在宁夏银川活动
  “日照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人民网银川10月26日电 (梁宏鑫)据日照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微信公众号“日照发布”消息,2021年10月25日晚,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26日凌晨,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普通型)。患者赵某某,现居住五莲县城区,目前已对赵某某的密接、次密接、风险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追踪、管控。…
银川市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 未做核酸检测者一律赋“黄码”
  人民网银川10月26日电 (阎梦婕)10月26日,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疫情防控意见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1年10月27日(星期三)8时至28日(星期四)24时,对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开展大范围核酸检测。 公告全文如下: 一、为配合开展核酸检测,保证核酸检测质量,防止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核酸检测期间,三区两县范围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酒店(饭店)等场所人员实行严格管理,除核酸检测外,非必要不外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