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一家齐上阵,银川市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红”

2021年10月24日18:0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燕乐园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周航摄

“头向后仰,张开嘴巴……”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燕乐园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人来人往,医务人员正在一丝不苟地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在检测现场,一位身穿志愿马甲的男孩子格外引人关注。他叫贺金宝,今年20岁,是今年复员的退役军人,也是燕乐园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他看到网格群里发布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核酸检测现场他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提醒居民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为老年人手机录入信息。中午,他在社区简单吃过午餐后,继续登记居民个人信息,直到22时。整整14个小时,贺金宝的T恤湿透了,嗓子哑了。然而,他仍然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默默地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贺金宝一家。周航摄

看到贺金宝在疫情防控中显现了青年的担当,贺金宝的父母也不示弱,于当日下午加入志愿者队伍,一家三口共同奋战在燕乐园社区抗疫一线。

“苦点儿、累点儿不算啥,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太辛苦了,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流汗,我感到很自豪。”贺金宝的母亲说,希望大家理解、配合社区的工作,加入志愿者队伍,携起手来,共抗疫情!

燕乐园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周航摄

共抗疫情,人人有责。“在燕乐园社区抗疫一线,不仅有一家三口争当志愿者的现象,而且出现了母子、夫妻共同抗疫的现象。他们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我相信,有了这种携手同行、不计个人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任何困难,最终取得胜利。”大新镇燕乐园居委会主任丁晓丽充满信心地说。(周航)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