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传承红色基因 淬炼初心使命

2021年03月15日08:04  来源:宁夏日报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开设‘建党百年·追忆英烈’专题,每天推送一名固原籍英烈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淬炼红色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时代精神。”3月14日,固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固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挖掘固原市红色资源,推出一系列跨越时空、身临其境的“浸润式”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走进固原市退役军人服务大厅,门厅两侧图文并茂展示英雄人物故事,室内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固原市参加抗美援朝老兵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幕幕生动的影像、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引发了党员干部群众的浓厚兴趣。

固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在红军长征经过固原市的各乡镇打造红色精品“退役军人之家”,开展“重走长征路,徒步六盘山”等体验式学习,以及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扶贫联系点西吉县平峰镇平峰村,开展瞻仰红色革命遗迹、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干部和群众讲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团队常态化开展“公益有我志愿服务”活动,编撰《榜样——固原市退役军人功臣模范集》等,让红色精神“润物细无声”在党员群众中传承与弘扬。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组织开展“我和群众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党性锻炼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推动解决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记者 王树红)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