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播撒红色种子培育时代新人

2021年03月22日08:28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9日,灵武市第七小学图书室,五年级(5)班语文老师马娜娜给同学们讲《少年英雄王二小》《刘胡兰》等经典红色故事,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吸引了同学们。

“为了更好地让学生了解红色革命历史,学校在新学期重购了红色书籍,鼓励学生坚持红色阅读,教育引导孩子们爱党爱国。”马娜娜说,各班还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学党史、颂党恩,通过讲红色故事、朗诵、歌曲、知识竞赛、手抄报绘画展示等方式教育学生树立爱国思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灵武一中阶梯教室,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历史代课教师刘家川带领同学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这一主题,从史实入手,结合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对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所经历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员等历史进行了多层次的深入解读,帮助大家梳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深刻阐释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让广大师生从新的层面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通过一段时间阅读有关党的历史,让我受益匪浅。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方面充实自己,用所学知识报效祖国。”灵武一中高二(6)班学生康雨馨表示。

在灵武二中七年级教室,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迎来了一堂有特殊意义的音乐课。在老师的指挥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让大家对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该校八年级的红色主题班会上,学生们颂革命英雄、悟革命精神,通过讲自己喜爱的人物故事和英雄事迹,用心领会革命先烈的伟大意志。

今年以来,灵武市把对青少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手上,在实现道德教育与人格教育目标的基础上,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记者 张晓慧)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