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最新!宁夏通报基因测序结果

2021年10月22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22日电 (梁宏鑫)今天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张银豪介绍,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银川市疫情首发病例艾某某的标本进行深度测序,测序结果显示艾某某感染的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经中国疾控中心比对,与近期陕西省报告的1例本土病例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张银豪介绍,10月21日,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吴忠市疫情传播链病例许某、董某某、平某某和银川市疫情侯某某4人的标本进行深度测序,对测序结果初步分析,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与银川市疫情首发病例艾某的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张银豪提示,近期国内多省报告与内蒙古额济纳旗相关病例,此次艾某某和旅行团都有内蒙古额济纳旗旅居史,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提示两起疫情可能为同一传播链。引发此次疫情的德尔塔病毒,表现出病毒载量高、潜伏期短、传播力强,且波及餐厅、医院、公交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传播风险极大。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