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银川1例确诊病例确认感染病毒为德尔塔

2021年08月03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3日电 (阎梦婕)8月3日,银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截至8月3日16时,7月30日银川市确诊的1例外省区输入新冠肺炎病例(张某某)病例病情平稳,CT检查未见异常。据自治区疾控中心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该病例感染的病毒为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

相关链接:

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毒株有用吗?钟南山:“有效,非常安全。”

国产疫苗对德尔塔(Delta)变异株有用吗?“有效,非常安全。”7月3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出席一个峰会活动时明确回答。他指出,我国需要83.3%的接种率才能达到群体免疫。为此他特别呼吁大家要重视疫苗接种。

据钟南山介绍,基于今年5月份广州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暴发疫情的研究,结果证明国产疫苗是有保护作用的。研究初步统计显示,疫苗对重症的保护效果为100%,对中度、轻度、无症状的保护效果分别为76.9%、67.2%、63.2%。相关的研究成果后续将发表。详细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