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咸辉调研中卫市全域旅游发展和“四大提升行动”

2021年10月19日09:1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0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中卫市调研全域旅游发展和“四大提升行动”,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全域旅游激发经济增长新活力,让产业增收成为农民致富主渠道,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沙坡头区永康镇永乐村经果林示范园,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咸辉走进果园看品种、问销售、聊收入,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逐步扩大规模、提升效益、打响品牌,不断优化产业路、拓宽增收路、畅通致富路。在常乐镇康乐村,咸辉仔细查看环境整治、便民服务、规模养殖等,与正在建新房的村民周美花亲切交谈。咸辉说,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就是要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幸福,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的要求,科学精准把握政策,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垃圾处理、厕所革命等,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稳步实现乡村振兴,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光明牧场万头奶牛养殖项目进展迅速,1800余头奶牛已入栏进场,咸辉叮嘱企业要加快建设进度,抓好疫病防治,更好吸纳就业,切实发挥效益。

中卫市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今年的游客多不多?旅游收入能达到什么水平?”咸辉来到沙坡头旅游区,详细了解旅游规划、景区客流、产品开发、宣传推介等,现场查看大漠星河营地建设运营情况,强调旅游是朝阳产业,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紧盯“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做好“旅游+”文章,推动旅游与文化、生态、科技、农业等深度融合,延伸产业链条,加强安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构建“全景、全业、全时、全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让宁夏处处是美景、时时能游玩,让游客愿意来、有得玩、能消费、满意回,从心灵深处放个假,努力把旅游资源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咸辉还调研了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强调要给予更多关心支持,为试验站在防沙治沙方面多出成果、多出经验、转化应用提供便利条件。

调研中,咸辉强调,要学习好、贯彻好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推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完成好、实现好全年目标任务,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大干70天、决战后两月,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统筹好、把握好发展与安全、生态环保、“两高”项目的关系,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全力保障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巩固好、保持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副主席王道席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