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咸辉:确保党委全会精神在政府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2021年10月14日08:5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0月12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咸辉、赵永清、刘可为、杨东、吴秀章、王道席、陈春平、房全忠同志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党委全会精神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部署推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

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突出思想统领,把准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之“魂”;突出主线牵引,把准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之“纲”;突出发展筑基,把准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之“要”;突出治理提效,把准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之“重”;突出党的领导,把准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之“本”,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推动我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导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把握,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党委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办法举措,自觉把学习贯彻过程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的过程。要在把握精髓要义上下功夫,聚焦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完善共治社会格局、着眼共创美好生活等重点,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努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要在落实落细落地上下功夫,从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站位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提升本领抓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新局面。(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