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云天中卫|国家一体化大数据应用论坛将在宁夏中卫举办

2021年10月14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14日电 (阎梦婕)“2021云天大会”将于10月12日至18日在宁夏中卫举行,其中,由中国移动宁夏公司承办的“国家一体化大数据应用论坛”将于10月18日举办。

论坛将邀请倪光南院士,以及互联网企业家、资深专家学者围绕“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体系 推进绿色集约数据中心建设”作主旨演讲。

会上还将举行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中卫枢纽节点信息安全运营中心、中国移动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宁夏·中卫)节点揭牌仪式。

近年来中国移动宁夏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号召,不断加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在西部云基地投资超25亿元,建成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并将中卫网络节点提升为移动集团骨干节点,建设了占全区70%的互联网出口带宽和直达全国15个主要城市的直连传输链路。同时,中国移动为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储备的2号数据中心工程已经完成立项批复,进入实施阶段;作为自治区“十四五”重点项目之一的“移动苏宁云”也已完成建设。

随着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国家八大枢纽节点全国首个“双中心”城市的确立,西部云基地企业将实现网络流量“一点接入、多点联通”,有效提升网络条件、降低网络资费、更好地承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非实时算力需求,服务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工程。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