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

2021年10月18日09:0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作为一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为群众服务,提高自我能力,也是正确的选择。”今年,丁千慧大学毕业后了解到基层社区人才紧缺,就选择到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基层社区工作。

今年以来,宁夏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发挥政策性岗位作用、拓展市场化就业渠道、完善实名帮扶工作机制、强化全方位就业服务、落实就业服务进校园等措施,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截至9月30日,3.48万名高校毕业生已落实就业去向,总体就业率86.67%。

高校毕业生杨瑞通过宁夏“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被分派到西吉县马莲乡支农。高校毕业生任慧,在石嘴山市惠农区就业创业服务局的推荐下,选择到一家药企就职,在她看来,只要转变观念,不管到哪个单位就业,都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大多数毕业生只愿意到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就业,而不愿到民营中小微企业就业,一旦无法尽快就业,就会成为“慢就业”“缓就业”甚至“不就业”群体,部分毕业生逐步成为“躺平”一族。和往年相比,今年高校毕业生到公共部门和基层就业意愿普遍增强,敢于到企业和基层一线就业、自主创业。

为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目前宁夏已累计开发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统一招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等政策性岗位1万余个,其中地方事业单位自主招聘1820人、公务员招录1096人、事业单位公开统一招聘3325人、“特岗教师”招聘451人、全科医生招聘125人、公费师范生安置300人、住院医师规培招录660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380人、“三支一扶”计划招募3000人、公益性岗位安置300人。1729个机关事业单位,发布4048个实习岗位,需实习人员11860人;建立的326家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2991个。(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