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钟南山、樊代明、张伯礼等院士齐聚银川共话智慧医疗

2021年10月14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14日电 10月14日,2021医生云大会在宁夏银川举办。钟南山、樊代明、张伯礼、陈君石、曾溢滔、柴洪峰等十余位院士,及百余位业内专家教授出席大会,同台分享数字时代下的医疗智慧升级。

大会现场。李玲摄

“大健康或者健康医生云,它的很多设想和宁夏原来的设想是比较一致的,应该在宁夏做一个实践,看是否符合我们能够早防早治,能够解决提高医务人员的水平。”钟南山表示。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发表演讲。李玲摄

2014年,75位两院院士领衔发起大专家.COM,致力于加强科研体系建设,推动现代医学的数字化进程。作为医生云的AI内核,MedBrain是以健康为中心,覆盖万种疾病诊疗和健康管理的医学知识数字化创新产品。基于MedBrain成功研发了医生诊疗决策支持系统、居民健康管理支持系统两大应用系统。

现场院士及业内专家教授。李玲摄

2021年MedBrain的首次实现数字化应用。通过院士专家和百万医生共同对海量医疗健康数据的集成、共享和维护,依托于自建的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平台,MeBrain可覆盖数万种临床常见疾病的诊疗模型和健康管理模型,智能服务医生的实践医学教育、百姓的健康管理和企业的研发创新,不断向精准支撑和优化医疗健康服务的方向延伸,为数十万名基层医生提供了临床决策支持。(李甜甜 李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