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掀起“奋战100天 冲刺四季度”热潮

2021年10月13日09:0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国庆节期间,建发悠阅城项目工地加班加点施工,确保年底主体结构全部封顶。”10月7日,银川市金凤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不管是项目工地,还是企业车间,该区上下都在“加速度”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开展“奋战100天 冲刺四季度”行动中,银川市各县(市、区)、各部门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干部作风,继续在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发展质效、改善民生力度和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上多向发力,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只争朝夕、晋位争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为推动项目落地,打好“百日攻坚战”,银川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一线督查调研,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堵点,形成“领着干、争着干、比着干”的浓厚氛围。9月26日至30日,银川市发改委牵头,由工信、审批、自然资源、统计等部门组成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推进服务专班,对全市5000万元以上、投资率低于50%的基本建设项目逐一到企业和项目现场办公,督促指导和服务协调项目存在的问题,在挖存量、扩增量、解难题、促进度上下功夫。

9月以来,银川市投资促进局按照产业定位定向招引分流项目的原则,联合相关县(市、区)、园区赴深圳、成都、长沙等地,开展联动招商4批次,推动贝特瑞新材料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深圳凯豪达氢能西北总部、上海奥能瑞拉2GWh钠盐储能电池等项目与园区建立对接直通车,加速项目对接进程。截至9月底,储备在谈项目94个。与此同时,制定印发《银川市招商引资顾问服务管理办法(试行)》,首批聘任了40名招商引资顾问,引入社会力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市工信局制定“奋战100天 冲刺四季度”路线图和时间表,对各县(市、区)、工业园区未开工项目和进展缓慢的项目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项目周调度、月报告。“四季度,我们将继续稳运行、推进度、促改革、抓转型,着力打造产业定位清晰、竞争优势明显的特色园区,力争年底前,6个工业园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600亿元。”银川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将力争培育更多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推动“银川工业大脑”项目投入运行。(记者 徐佳敏)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