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双减”工作 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2021年08月30日08:3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29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银川召开全区“双减”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双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对推进“双减”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区“双减”目标任务,使学生和家庭的负担1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自治区领导李金科、杨培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这项工作,把深入推进“双减”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务实举措,作为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的有力抓手,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持之以恒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效缓解择校热、校外培训热。要多措并举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确保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综合施策推动课后服务提质扩面,确保今年秋季开学后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和有需要的学生“两个全覆盖”。要依法从严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对拒不整改的严查严处,对回潮反弹的苗头保持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要持续用力抓好全区教育领域改革重点工作。(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