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文旅部将大力支持宁夏“两区”创建

2021年09月16日10:3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首届博览会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不能大规模邀请国外葡萄酒、文旅企业来华参加活动,但丝毫不影响我们助力宁夏打造‘葡萄酒之都’的信心,更不会影响我们携手一道成功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博览会的决心。”9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西龙说。

当前,宁夏正在积极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长廊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对此,文化和旅游部认为,宁夏创建“两区”思路正确,可行性强,下一步要在培育核心旅游产品、加快景区提升改造、优化休闲产业体系、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强化市场营销力度等方面下大功夫,扎扎实实按照标准推进创建工作。今后,文化和旅游部将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长廊“两区”创建上给予指导,在文旅发展相关政策、项目上给予帮助支持。

近年来,宁夏大力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长廊建设,将葡萄酒这一“紫色产业”融入宁夏文旅产业,充分发挥葡萄酒产业在生态观光游、休闲度假游和高端体验游中的独特优势,主打“酒庄休闲牌”,推动文旅品牌与葡萄酒品牌有机融合,丰富了旅游业态,促进了旅游消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成为宁夏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

作为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的共同主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与宁夏一道助力宁夏葡萄酒品牌创建,着力打造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品牌效应和国际影响力,通过各种渠道向外界推介宁夏“葡萄酒之都”品牌形象,通过实施项目、举办活动,把宁夏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进一步讲好宁夏葡萄酒故事,助推宁夏葡萄酒走出宁夏、走向世界。(记者 王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