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到2025年,宁夏将建设10个黄河法治文化带项目

2021年09月24日09:07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9月23日,记者从宁夏“八五”普法启动实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将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开展“八五”普法的浓厚社会氛围,四个措施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

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纳入城乡建设规划,把法治元素融入长城、长征、黄河等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高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质量,推动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形成一批区域性的法治文化集群。同时提出,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大力保护传承黄河文化和法治文化,到2025年完成至少10个黄河法治文化带建设项目。

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法治文艺。自治区将创作推出一批法治文化精品,创建一批法治文化传播品牌栏目、节目和工作室。组织开展“法治动漫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建立法治文艺精品库。实施法治文化惠民工程,充分利用“三下乡”等形式,组织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下基层活动。在重要节庆日、法律法规实施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深入发掘优秀传统法治文化。大力传承中华法系的优秀思想和理念,深入挖掘民为邦本、礼法并用等中华传统法律文化精华,并根据时代精神加以转化,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加强对我区法律文化历史遗迹和文物的保护,弘扬公序良俗、家规家训等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法治内涵,让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广大家庭中生根。

加强红色法治文化宣传传承。依托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西吉县单家集革命遗址、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园等红色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深入发掘、保护、宣传和传承红色法治基因。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法治故事,传承红色法治基因。

同时,精心创作一批内容生动活泼、网民喜闻乐见的“八五”普法工作网络文化产品,推出展播一批高质量的民法典宣传动漫和微视频作品,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大力培育以案普法品牌,把“八五”普法宣传融入各类法治宣传阵地。(记者 王莹 胡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