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高院:顽瘴痼疾查摆见人见事见底

2021年09月14日15:2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顽瘴痼疾查摆见人见事见底

“刑事审判工作中释法说理不充分、法律适用不准确等现象仍然存在,将从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开展常态化培训、提高裁判文书质量等方面着手整改。”

“在充分征求中基层法院相关部门的意见后,经过全庭讨论,行政审判工作中查摆出的顽瘴痼疾集中表现在国家赔偿案件质效不高,形成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9月1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顽瘴痼疾查摆会议,高院机关28个部门、驻高院纪检监察组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分别对工作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查摆,分析问题形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要求,查摆顽瘴痼疾要突出政治忠诚,聚焦“真”字,着力查摆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坚决做到顽瘴痼疾整治见人见事见底。

在认真听取高院机关各部门查摆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情况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要求,整治顽瘴痼疾是查纠整改环节中的重要环节,要打消顾虑真心查摆。紧扣“四项重点顽疾”和“六大顽瘴痼疾”,做好思想发动,加强学习教育,放下思想包袱,真找、敢找、找实工作中存在的顽瘴痼疾。要分清主次真正整治,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记者 张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