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打好“组合拳”力促查纠整改实效

2021年09月10日10:3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好“组合拳”力促查纠整改实效

“为了畅通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举报渠道,方便群众反映问题,提升教育整顿成效,现向社会公布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举报方式……”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公布问题线索举报形式,敞开大门接受监督,全力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9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自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层层压实责任,持之以恒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并坚持以自查自纠为切入点,推进查纠整改深入开展。

为有效激发自查自纠内生动力,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陆续开展政策宣讲、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放下包袱,主动讲清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深入开展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解读,设计《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不符合要求的必须重新填报;坚持“开门搞整顿”,公布问题线索举报方式,设置举报箱。

同时,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顽瘴痼疾大排查、大清理、大起底活动,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制约公正司法的堵点、影响检察队伍建设的难点,通过个人自查、交叉互查、走访座谈、问卷调查、听取下级院意见等方式,全面系统排查面上问题、条线问题、个性问题。针对排查出的顽瘴痼疾,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目标、措施、责任、时限,一项项抓好整治。(记者 杨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