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在银川召开

2021年09月14日09:2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13日,宁夏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总结3年来全区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参加观摩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对全区农村厕所革命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抓好新阶段农村厕所革命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农民生活品质、提升乡村文明水平的迫切要求,要把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科学制定规划方案,合理确定目标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建设,做到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要多措并举强化管护,完善管护机制,提升管护水平,增强管护效益,确保建一个、成一个、用一个,一年四季都能用。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全面抓、部门协同抓、市县主体抓,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要强化政策支持,完善投入机制,优化投入方式,创新投入模式,形成多元融资、各方出力、共同受益的良性运转机制。要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发动群众参与,摸清群众需求,调动群众力量,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真抓实干,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督查问效,努力开创新阶段农村厕所革命新局面。

会前,组织五市开展了互观互检,与会人员观摩了彭阳县和西吉县节水防冻改厕技术、中宁县农村厕所运维管理信息化建设、青铜峡市小型集中管网等好经验好做法。会上,五市分管负责同志就互观互检作了交叉互评发言。 (记者 李志廷)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