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两个国家级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获批在宁夏筹建

2021年09月01日07:4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近日,国家枸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宁夏)、国家葡萄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宁夏)先后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评审认定,正式获批筹建。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派专家组,先后对国家枸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宁夏)和国家葡萄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宁夏)进行了现场审查和论证。专家组实地察看了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实验室技术设备情况,现场考察了枸杞种植基地、生产加工企业和枸杞交易市场,重点对项目技术的先进性、实施的可行性、经费投入的合理性以及地方政府支持等方面进行论证。专家组还实地察看了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实验室技术设备情况,现场考察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状况,重点对项目技术的先进性、实施的可行性、经费投入的合理性以及地方政府支持度等方面进行了论证。

专家组一致认为,宁夏是全国枸杞产业基础最好、生产要素最全、科技支撑力最强、品牌优势最突出的核心产区,具有较好的枸杞产业基础优势、良好的地方产业发展政策、较大的产业规模和较高的产业聚集度。在宁夏建设国家枸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将对提升枸杞检验检测水平,推动全国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宁夏具有较好的葡萄酒产业优势和政策环境,在宁夏建设国家葡萄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将对推动全国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