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小组会议暨能耗双控工作约谈会召开

2021年08月27日08:2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区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 小组会议暨能耗双控工作约谈会召开

8月26日,全国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后,自治区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在要求。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作为迈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关键一步,拿出狠劲、拼劲、硬劲、韧劲,坚决完成“两高”项目清理整改和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摸清底数、列出单子、分类施策,加快“两高”项目处置。要充分挖掘节能潜力,推动减碳加氢、减排增效,腾出能耗空间。要紧盯双控目标,抓住重点产业、重点地区,坚决刹住能耗不降反升势头。要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九个重点产业”,支持发展“三绿”项目,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压实各方责任,完善政策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强化督查问效,做到统筹兼顾,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工作情况,相关单位和地区作表态发言。(记者 王溦)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