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宁夏应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

2021年08月22日12:1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1日电 (穆国虎)8月19日至20日,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宁夏悦海会议中心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以视频方式参会。苏义脑表示,宁夏应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助力高质量发展。

“此次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将为宁夏优化产业布局、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批先进技术,进一步提升宁夏科技创新合作的层次和水平。”苏义脑院士在视频致辞时坦言。

苏义脑院士认为宁夏要树立开放的创新观,坚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主动融入全国乃至全球创新网络。

在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构建方面,苏义脑院士认为,宁夏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一要发挥煤炭资源丰富、煤化工产业优势,用科技创新实现煤炭清洁化利用,推动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二要加大新能源规模开发利用,用科技创新降低成本,做好配套产业。三要高度重视能源互联网研发,促进智能电网和储电技术的发展。四要重视发展绿色制氢技术及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弃风、弃光的利用,做好加氢站等氢能配套产业,实现新能源电力储存。五要抓好节能技术的研发,创新节能产品,并形成自治区的特色产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