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市专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违规线下授课 坚决予以关停

2021年08月11日07:4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违规线下授课 坚决予以关停

8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到,日前,银川市各县(市)区教(体)育局分别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排查,对违规授课的校外培训机构坚决予以关停。其中,贺兰县对违规组织夏令营活动的永宁狼之魂教育公司予以遣散。

7月31日,银川市要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暂停线下授课活动。目前,兴庆区已经开展3轮巡查检查,辖区内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停止线下授课,个别已经收取学生学费的培训机构,应家长要求,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开展培训;金凤区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清查,逐一下达停止营业通知;西夏区在全面督查的基础上,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通道,凡接到群众举报,对违规开课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顶格处理;灵武市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逐一下发停课通知书,并在机构门口张贴了停止营业告知书;贺兰县关停辖区内所有学科类、艺术类、体育类培训机构,暂停一切暑期夏令营及艺考活动;永宁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查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授课行为,对群众举报的线索,全部核查关停。

银川市将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再次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并将结果予以通报。同时要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微信家长群、钉钉群等方式,引导广大学生家长自觉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从源头上杜绝校外培训违规开课行为。对采取关门授课或更换授课地点等方式逃避教育行政部门检查的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将坚决予以关停。(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