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打通消费者连接渠道

2021年08月09日08:45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今年4月28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教程》首发,首批聘任30名课程认证讲师,开启银川产区课程全国各地多点开花的盛况。截至7月底,银川产区课程已开设了36期,培训人数达570人,覆盖20座城市,同时在华东五城举办了城市巡展,累计为酒庄带动直接销售额超百万。

IMG_2307(20210805-144850).JPG

银川产区课程持续遍地开花,各地开课的产区认证讲师一发布招生信息,便很快招生满员并一票难求。“学员们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热情超出我们的想象,八月课程表已安排7场。”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会长苏龙表示,希望通过内生动力带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销售难点。他解释,酒庄的销售逻辑是先找B端(经销商或者渠道),但是酒却没有C端(消费者)基础,所以经销商很难一下谈成。联盟现在做的是直接打通C端链条,让销售者先认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从而带动B端主动与酒庄合作。

“通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课程,全国的讲师为我们站台做宣传推广,每期课程都会产生零星的订单,目前宁波一名讲师已成为酒庄的代理。”蒲尚酒庄负责人姜婧对联盟的推广模式非常认同。她说,如果全国各地都能拥有一名代理,等同于免费帮酒庄在全国做广告。

今年,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先后打造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春季经销商大会、产区教程、城市巡展等多项活动,加快推动银川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模式,促进经销商与产区、酒庄(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构建产业销售新渠道,成果凸显。

嘉地酒园就是其中之一。从经销商大会落地三个全国经销商,产区课程培养不少优质消费者,酒庄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庄主丁健相信葡萄酒销售推广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纵观世界各大产区,都会采用产区课程推广的方式带动葡萄酒销售。银川产区这波操作让‘国产’成为自豪的标签,持续的推进就是在积攒更多消费能量,一旦爆发势不可挡。”她说。

“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品牌影响力的提升。”贺兰晴雪酒庄负责人张静说,只有消费者发自内心的认可,在消费者心中留下“贺兰山东麓”烙印,品牌才拥有价值。今年酒庄在发力“葡萄酒+旅游”模式,全国讲师将是一个发展方向。

“面对国产酒品牌影响力上升趋势,我们应抓住机遇,以消费者为中心,从需求端和供给端两端入手,创新模式,找到能够打动中国消费者的推广模式和方式。把中国葡萄酒的主场优势发挥到极致,挖掘国内消费者的最大潜力。”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闫树革表示,银川将持续拓展产区课程在全国开课,计划在2021年秋季面向市场进行第三批讲师认证,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口碑,让产区持续在市场上亮相、发声,让更多的消费者领略产区的风土魅力。(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莹/文 图片由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提供)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