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邮区中心局:全员核酸检测 邮件4次消杀

2021年08月05日08: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记者8月3日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夏银川邮区中心局获悉,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该局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从严从紧全力筑牢抗疫防线。

银川邮区中心局靠近银川河东机场,省际邮件进入车辆多。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该局及时采购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发放给员工。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国际、省际进口邮件处理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制度,确保管理人员、自有员工100%应接尽接,外包人员未接种疫苗、无法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禁止进入生产现场作业。

取消员工集中就餐制度,改为专人取餐、分散就餐。此外,在邮件处理中心门口设置远红外热成像仪,所有人员进入生产现场前进行可视化测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场作业。

为有效管控外部车辆及人员进局,该局严格落实行政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协助门卫加强疫情防控。外省进局车辆进局前,先由门卫对车辆外围进行喷洒消毒,方可驶入场院;外包人员及外省司机进局前,先出示防疫健康码“绿码”,再进行测温登记,体温正常方可入内。

严格落实邮件消杀制度,确保邮件处理安全。每件邮件经过银川邮件处理中心,再到下一个环节,都要经过4次严格消杀。其中,邮件接卸后,须通过消毒液喷雾设备,对每一件邮件进行全面消杀。国际邮件指定专人拉运至单独隔离处理区,再次进行总包和内件逐袋件消毒暂存、登记后再进行分拣封发,全方位确保邮件在传递过程中的安全。

该局加强现场管控,严格要求现场作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航站人员必须穿防护服、佩戴面罩、手套、鞋套进行邮件的接卸、处理工作。严格落实3小时消杀制度,对生产现场、走廊定时进行喷淋消毒。(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