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开展渐进式延迟 法定退休年龄征求意见工作

2021年07月24日08:3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23日,宁夏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首场座谈会在银川举行,来自全区各行业的30名代表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综合考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受教育年限增加、劳动力结构变化等因素,国家将在“十四五”期间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这是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改革将综合考虑各类人群、社会各阶层的意见,采取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的方式推进。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从各自工作的角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拥护和支持国家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同时应考虑我国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就业失业、技能培训、生育、工资福利等各项配套政策。

据了解,此次座谈会是宁夏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的首场座谈会,后期将陆续召开多场座谈会,广泛听取全区不同行业、不同阶层、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代表的意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