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石嘴山市108个部门深入基层宣传食品药品安全

2021年07月06日08:55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7月5日,记者从石嘴山市食药监局获悉,今年以来,石嘴山市转变思路,求异创新,结合“两个创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工作,借“创城创卫”之力,联合各部门(单位)“大兵团”作战,将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从城区“中心战场”向街道、乡镇等基层“边际战场”扩张。

4.jpg

今年4月,石嘴山市“两个创建”办联合市创城办,印发了《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出台了《石嘴山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管理办法》,以市(县、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石单位共108个部门(单位)为“作战兵团”,以两区一县的9个乡、11个镇、16个街道、116个社区为“作战网格”,依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队伍体系,组建成立食品药品志愿服务队,对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志愿服务与创城志愿服务进行同安排、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各部门(单位)志愿者每周五集中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深入企业、社区、市场、广场、汽车站等责任路段和结对帮扶社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我监督”志愿服务活动,在人流密集地靶向开展“两个创建”和食品药品科普知识宣传。

5.jpg

目前,各部门(单位)食品药品志愿服务宣传正如火如荼开展,将同步展现全国文明城市“国字招牌”与“食安药安石嘴山”金字招牌,让石嘴山“食美药安”的观念根植人民群众心中。(记者 倪金凤)(图片由石嘴山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