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1年03月05日23:2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5日电 (阎梦婕)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宁夏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等地以丰富精彩的方式,开展了“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银川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

启动仪式现场。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银川市以“党旗飘飘展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爱要一起  共建文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银川市委书记张柱、市长赵旭辉在活动现场注册成为银川市志愿者。他们穿上红马甲、戴上志愿帽,走进兴庆区兴仁巷,与志愿者们共同参加“洗脸修面清脏”志愿服务行动。张柱说:“要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城市更新行动、基层治理、老旧小区改造、规范管理停车场等工作相结合,下沉好政务服务,着力满足群众事务办理、日间照料、看病就医、精神慰藉、文化休闲等需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石嘴山市

建立志愿服务激励礼遇帮扶制度

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为老人佩戴防走失的黄手环。石嘴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石嘴山市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并启动全市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活动开展“河小志”“湖小愿”青年环保志愿者行动,组织志愿者沿星海湖中域、北域开展巡湖等志愿服务,联合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沿城区主街道开展绿色低碳公益骑行,倡导绿色出行理念引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同时,开设志愿服务体验区,通过开展急救体验、残障人士体验、紧急逃生体验,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志愿服务体验,争做志愿者。

石嘴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景军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石嘴山市志愿者培训学院及8个分院作用,每年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并建立志愿服务激励礼遇帮扶制度,吸引更多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

吴忠市

一群人带给一座城市温暖

活动现场,开展了快闪活动。李玲摄

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前格外热闹,“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优秀志愿服务典型现场发布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播放了利通区志愿服务活动VCR,并为10名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赠送鲜花,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现场党员干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和中国志愿者誓词,观摩利通区优秀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展示。“今天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我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要带头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开展好本次的学习教育活动。”志愿者王兰花说。

中卫市

积极开展“周五有约” 创城志愿服务

交通警察志愿者参加现场签名活动。 中卫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卫市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全国第六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交通警察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曹慧萍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机关干部、交通警察等6个方队3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和现场签名活动。众多志愿服务组织为群众提供了法律宣讲、健康咨询、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吸引了大量过往群众参与。

启动仪式之后,80个市直部门、单位志愿者继续深入33个网格开展“周五有约”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灵武市

志愿活动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灵武市各志愿服务队组成方阵。张海峰摄

在灵武市灵州广场,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手持红旗,整齐的组成方阵。灵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

“我承诺,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在活动现场,群众随着志愿者代表张宁强共同宣誓。现场还观看创建文明城市短片、举行为全国文明单位和村镇颁奖等活动。

灵武市宣传部长黄丽说:“站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将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助推灵武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文明之风吹遍灵武大地。”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