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发布

2021年01月23日08:34  来源:宁夏日报
 

1月22日,宁夏社会科学院2020年科研成果暨2021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新闻发布会在银川举行。此次发布的《2021宁夏蓝皮书》丛书主要包括宁夏经济、社会、文化、法治、生态文明5本蓝皮书。

《2021宁夏蓝皮书》丛书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擘画“十四五”新蓝图,全面反映2020年各行业发展形势及2021年预测,总结宁夏“十三五”建设成就与新经验,聚焦宁夏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对纷繁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进行深度分析。

宁夏社会科学院于2001年启动宁夏蓝皮书编撰工作,2002年年初出版第一本《宁夏蓝皮书——2001-2002年宁夏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到2021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正式出版,已经走过了20年。宁夏蓝皮书深入研究了宁夏重大发展战略变迁,忠实地记录各行业、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形势变化,对宁夏发展中的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索,是一部宁夏改革开放史及经济、社会、文化等发展史,具有较高的对策价值和史料价值。(记者 李志廷)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