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干部人事档案 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20日08:11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9日,全区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学习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部署全区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等工作。

会议强调,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助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是当前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发展的新方向,也是新时代赋予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新内涵。各地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数字档案服务干部工作的重要功能,通过提升信息化水平,把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深度嵌入干部工作的整个链条,为全面历史地考察了解干部提供重要依据。要抓在日常,扎实做好干部人事数字档案内容建设,强化建管用并重的理念,将材料收集和数字档案更新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保证干部人事档案始终真实准确、全面规范、鲜活及时。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规范操作,确保干部人事数字档案管理利用安全保密,在工作中务必严明“建”的职责,严肃“管”的纪律,严格“用”的程序,严抓监督惩处。要查弱补强,认真整改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既要拿出“当下改”的措施,又要拿出“长久立”的机制,制定问题清单,逐项整改,提高标准,按时完成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各项工作任务。(记者 李志廷)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