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微党课”走进田间地头

2021年04月08日17:0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4月8日电 在吴忠市利通区金积镇大庙桥村党建产业联盟基地大棚里,蔬菜长势喜人。两排小凳子,村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村民们围成一圈,大庙桥村党支部书记马自忠正用方言讲述着党史。

“我要赶紧记下来,回头结合村上的产业发展,也好给大家讲一讲。”大庙桥村一组村民熊海银边说边拿出本子开始记重点。

熊海银不仅是党员,也是该村的致富带头人。这些年,只要一有时间,他就到各家各户的温棚里指导种植技术,传授自己多年的种植经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吴忠市利通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下沉到田间地头。

“近些年,我们村上的产业越来越好,闲蹲在家的人少了,辛勤创业的人多了,钱袋子也鼓起来了,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大庙桥村老党员贾忠明说,这种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乡土实际,结合群众身边事,更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据介绍,此次“微党课”活动突破传统党课由领导讲、专家讲的模式,实现“一人讲”到“多人讲”,让普通党员、群众共同参与讨论,增强了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此外,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相结合,以确保“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我们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针对种植户提出的一些技术难题,专门对接了利通区农业农村局,邀请自治区相关专家来到田间地头,现场授课作指导,为群众解惑,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实效。”金积镇油粮桥村党支部书记高宇说。

“此次微党课活动,帮助我们深化了对党史的深刻理解,我们在集中学党史的同时,坚持以学催干,以学促行,开展‘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利通区金积镇镇长周立峰说。(通讯员 杨娜)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