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专题辅导宣讲

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2021年04月06日08:02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分赴宁夏演艺集团、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开展专题辅导宣讲。

3月30日,宁夏演艺集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宁夏社会科学院原科研处处长郑彦卿作宣讲。“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郑彦卿分享的学习体会引起了演艺集团党员干部的广泛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讲好红色故事,是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家文化企业,演艺集团要充分发挥国有文化企业优势,深入挖掘党史类创作题材,针对各院团艺术门类特点,组织各方面艺术人才投入到党史题材作品的创作和演出当中。”宁夏演艺集团负责人说。

3月31日,自治区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杨立宾来到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为企业党员干部带来一场深入浅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和中卫五个地市分公司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开展线上听讲。杨立宾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展开阐述,并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必然性,辅导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宁夏联通的企业特点,联系国际国内形势,深刻解读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等基础性问题。

“党组织要发挥组织学习的作用,针对行业、工作岗位的特点,制定出新颖的学习形式,让每个党员都要端正党史学习教育的态度。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杨立宾建议。(记者 杨淑琼 杨娟)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