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约谈12家网络安全企业

2021年04月04日08:40  来源:宁夏日报
 

    “等级保护测评活动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重要工作,也是我区重要网络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年度安全体检的主要手段,对维护我区网络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4月2日,宁夏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加强宁夏网络安全等级测评活动规范有序,进一步提升测评技术质量,整体推动我区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自治区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日常工作情况和年度测评报告抽检结果,依据《宁夏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组织对2020年在宁开展测评活动的测评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发现12家测评机构存在682个问题。

   针对检查的问题,自治区等保办联合五市等保办,组织集体约谈会,依法约谈西安捷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赛克普泰计算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华中测评中心、甘肃安信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安徽风雪网络安全测评有限公司等12家测评机构,暂停其在宁等级测评活动,要求规范整改加固、严控测评质量,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测评规矩,树立报告意识、规范报送材料,加强廉政教育、严守工作纪律,坚决守住测评工作的底线、红线、高压线。(记者 刘惠媛)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