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牢牢把握政治定位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4日08:39  来源:宁夏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按照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明确学习目的,把握学习重点,精心谋划,务实部署,扎实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

   党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自治区纪委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特色,制定《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教育高效有序推进。

   学习研讨中,突出特色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分组划片”专题研讨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委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专家围绕百年党的廉政建设史作专题讲座。先后组织开展集中分片学习6场次,19个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70余次,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集中征订指定学习材料1400余册,确保党员干部人手一册,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与此同时,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将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相结合,与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与专题调查研究相结合,聚焦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招标采购、行业管理、行政监督、交易服务、政策文件等关键环节,督促优化建立了51个数据分析模型,利用大数据分析、接收信访举报等途径,精准研判处置问题线索,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力净化我区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专题部署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监督。围绕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和自治区党委“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三大专项行动,筹划实施相关督查活动,推动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记者 高菲)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