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03日09:09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临时党支部参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车俊、副组长樊绪银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雷东生主持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上午9时40分,在雷东生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全体党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手持黄菊,依次敬献,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情追思。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要求,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赤胆忠心、忠诚报国的政治品格,铸牢政治忠诚之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从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让英雄们的不朽精神在政法战线发扬光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督导为契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故事令人感动,革命先烈的精神催人奋进,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学习英烈精神落实在思想观念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中,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拼搏进取,为推动宁夏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记者 王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