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2021年04月02日08:14  来源:宁夏日报
 

3月31日,宁夏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和中组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聚焦“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安排部署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轮训,从严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要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选表彰和走访慰问及“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高质量完成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持续推进农村“两个带头人”工程,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要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完善城市基层党建体制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聚焦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基层,扩大有形和有效覆盖,着力提升党在新兴领域和新就业群体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各项任务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总抓手,紧盯定下的任务,锲而不舍抓到底,推动工作从“做没做”向“实不实”“优不优”提升,努力实现“六项行动”中的“六大问题”得到实质性破解。(记者 李志廷)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