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花海别样美 第十七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开幕

2021年04月01日11:3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固原4月1日电 (梁宏鑫)今天上午,第十七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第九届“醉美花海·魅力彭阳”文化旅游节在春日细雨中拉开序幕。

彭阳县山花久负盛名。据悉,该县已连续举办16届山花节,年接待游客60万人次,年旅游收入2亿多元,全域生态旅游已成为彭阳县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

宁夏六盘山山花节开幕仪式现场。梁宏鑫摄

近年来,彭阳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 打造了一批精品旅游景点、经典旅游线路、精彩旅游体验。创建了金鸡坪梯田公园、博物馆2个国家3A级景区,山花旅游节、梯田花儿节“网红”全国。

“我们把文化旅游节作为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形成了举办一届大会、打造一批精品、助推一地经济发展模式,初步走出了一条旅游产业赶超跨越的新路。”彭阳县委书记刘启冬说。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