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 宁夏将每年安排300万元以上资金用于肢体残疾人矫治手术救助项目

2021年03月31日17:3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31日电 3月31日,“重塑未来”慈善公益活动中国行·关爱宁夏项目实施成果汇报会暨宁夏肢体残疾人矫治手术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启动。当天,30名宁夏肢残人作为2021年第一批受助对象前往宁夏医科大学接受矫形手术。

宁夏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王宇峰表示,此次借力“重塑未来”慈善公益活动中国行·关爱宁夏项目的顺利实施,宁夏在全国率先将肢体残疾人矫形手术免费救助项目纳入财政预算,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肢体残疾人“重塑未来”矫治手术救助项目实施方案》,从2021年起至2025年每年预算安排300万元以上资金专项用于项目实施,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开展项目合作,建立了项目术前筛查评估、矫形手术治疗、术后康复训练指导等工作机制,切实为困难残疾人助困解难,改变他们的人生。

据了解,中国肢残人协会“重塑未来”慈善公益活动旨在帮助贫困肢残儿童恢复肢体健康,实现人生价值,重塑美好未来。2013年,在中国残联、民政部的指导下,在国家顶级骨科医疗专家们的技术支撑下,中国肢残人协会发起实施了“重塑未来”慈善公益活动中国行项目,累计募集爱心善款3500多万元,为601人次贫困肢体残残人进行了免费手术矫治,帮助受助者恢复肢体功能,重塑美好未来。(实习生 姚阿萍)

(责编:阎梦婕、贾茹)